close

 

 

我聞到了冬天的氣味,

你問我:「冬天到底是怎麼樣的味道?。」

有一點煙燻,

有一點魚腥味,

這是我聞到的。

 

冬天是需要體溫的季節,

但是往往因為身邊的人的溫度不足以禦寒。

所以,

我們選擇告別彼此的手心。

 

我身邊的情人呀!

你們總是離我太遠又太近。

往往只有我獨自取暖生火,

你們給我的只是冷不防的背叛或逃離。

 

我的愛情濃烈到足以灼傷彼此,

是否愛情裡可以少了妒忌的調味,

我正在思考這樣的問題。

 

我很需要愛,

於是我也給予你們很多愛。

往往我們會因為道德或理性而斟酌愛的給予,

發乎情又止於「理」。

 

但是,

可不可以跟我只要勇敢談愛就好?

 

可不可以不要再跟我說:「往你這邊走是錯誤的。」

當初,我們都知道何謂世俗的對錯,

那麼何須有開始的一刻,

不正是為了這該死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t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