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慾望了我?

究竟 是誰在慾望著我的慾望?

 

這座城市充滿了愛的叛徒,

但是,他們都是忠於自我的人,

所以,寧可對不起愛人,也不可能讓自己的自由慾望受到委屈。

叛逃的人面對種種輿論與人情討伐,何嘗不是一場「桃色恐怖」?!

我在思索著關於一夫一妻制的必要性,

如果,愛情真的有期效,也會有嘗鮮期,

一但過了美麗包裝上的日記編碼,

我們又該如何自處?

繼續偽裝或催眠自己?

 

我本是一夫一妻制的信徒,

被社會道德教育得良好,

經過被背叛的心靈洗禮,

言語暴力與肢體衝突,

我開始心志渙散,

一心一意凌虐自己,

睡不成眠又食不下嚥,體重直落至34kg,成為所謂的「紙片人」。

前幾年才有一位21歲的模特兒因為厭食症身亡,死的時候BMI值只有13.5,

只是我還活著。

相信我,男人若想毀滅你,他也不會在乎你如何毀滅自己。

 

於是,我開始多次的與自己拔河,

經過多次的思辯,我開始認為一夫一妻制或許只是維持社會安定和樂的假象,

所有的爭情奪愛都只會因為道德規範而在檯面下進行,

不會因為攤在陽光下而導致更多麻煩需要動用公器處置。

如果你相信一見鍾情,你是否就無法從一而終?

你有看過「偷情」這部電影嗎?

我看的時候,心裡像是被重重槌了一下,

那些只能做不能說的愛所留下的陰影與晦暗的浪漫,讓我看得心如絞痛,

我不是感到遺憾,而是心疼自己的承擔。

 

所以,我想起「道德浪女」這一部書,重新翻閱一次,從前我不茍同的觀點,現在我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t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