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food31.jpg  

 

我用幾句愛情絕句紀念這翻飛的季節。

相處的時日裡,

平凡中隱約帶有抑揚頓挫,

我們在那些詩詞歌謠裡飛行,

低空領略這座城市的美,

然後,

我們安然降落。

 

遊走在夢境與現實的邊緣,

經常令我分不清真實。

早晨自夢裡痛醒的我,

眼角還含著淚光。

 

六,

是一個數字,

或許不是。

 

遇見愛情的剎那,

是一場令人又哭又笑的荒謬。

有太多方法得以詮釋不同的愛情,

即便有些愛不容於這個世界,

或是有著令人難以啟齒的秘辛,

都有值得被記錄的價值與存在的必要性。

 

對於愛情,

我有著痛徹心扉的領略,

曾經放任自己崩塌毀壞,

只為了像個沒有靈魂的屍身,

這樣我才不會再為愛情傷心,

我才不會失衡跌跤。

你可以說我貶低自身價值,

但在那些日子裡,

這是我唯一可以獲得救贖的方法。

 

我必須毀壞才得以重生。

 

這些年來,

日子像書頁一樣,

可以翻得很快,

也可以慢慢閱讀。

我的記憶絲路呈現斷層,

出現太多空白章節,

你幫我填補了那些遺落的缺頁,

備註了重點,

讓故事得以延續蔓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t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