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否真愛我     

作詞:鄔裕康/Dick Lee 作曲:Dick Lee 編曲:Dick Lee/江建民/李琪 


一顆樹問一片土 你是否真愛我
或你只是貼著我 陪你渡秋冬
我的枝與我的根 已植進你懷中
不問秋 不問冬 只想問你是否真愛我

一朵花問一隻蜂 你是否真愛我
或你只是吻著我 不擔我的愁
我的心與我的夢 都讓你帶走
不問心 不問夢 只想問你是否真愛我

I love you oh How I love you so
I love you That is only everything I know

一艘船問一面海 你是否真愛我
或你只是依著我 帶你天地遊
我的帆與我的家 讓你吹著走
不問天 不問地 只想問你是否真愛我

I love you oh How I love you so
I love you That is only everything I know

 

......................................................................................

 

那天在下班塞車的車流裡,

收音機播起了這首黃鶯鶯在1992年的歌曲。

我跟著哼起來,

訝異這麼多年來,

我竟然還能記得歌詞內容。

一邊唱著,淚水也靜靜落下。

歌詞反覆地問著:是否真愛我?

 

兩個人相處之間,最不需要問的,其實就是「是否真愛我?」

 

就像樹與土、花與蜂,船與海,都是這樣自然地相依相偎,

能夠這樣自在地共處,又何必不確定感情的歸依呢? 

 

你們喜歡的那一個堅強快樂的我,

其實是靠著隱形的勇氣與幸福的形狀支持著,

一但力量消失了,我就不是你們眼中的我了。

 

射手座的你、雙魚座的你、水瓶座的你,

你們是否真的愛過我?

還是只是愛上愛情的感覺或是枕邊的歡愉時光?

 

你們是否真的愛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t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